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校務連結

20181210 - 藝術中心「默墨無聞 吳運進書法文房展」

ImgDesc

    本校藝術中心於107年12月10日(一)起至108年1月11日(五)展出「默墨無聞 吳運進書法文房展」,並於12月11日(二)中午12時在聯合大學八甲校區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副校長侯帝光、資訊長黃豐隆及展出者吳運進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侯帝光副校長致詞表示,非常感謝吳老師的作品及收藏墨寶來到聯合大學,讓聯大綻放無限光芒,同時讓本校學生藉由欣賞展示作品及墨寶,能夠陶冶氣質,亦能給予學生除了有工、商教育的本業外,也能有全人發展及全人教育的培育。

    吳運進老師係苗栗縣後龍鎮人,從高中加入書法社便一頭栽進書法的世界,一寫就是20年。大學雖念公共衛生管理、碩士班攻讀科技管理研究所,但最愛的還是書法,便誓言以此為業,先後曾在修平學院(現修平科大)擔任秘書同時兼任公關主任、育成中心主任及招生主任等職。近年來推廣書法不遺餘力,以所學貢獻於社會,平時熱心公益,舉辦贈送春聯活動;吳老師除了教書法外還教高中數學,文理兼備實屬罕見,堪稱跨領域達人。

    此外,更在各國小舉辦文房展,讓小學生能從小接受書藝之美的薰陶。吳運進老師表示,希望年輕人在青春年華的時候把握學習的機會,讓未來的選擇能夠寬廣。而學習書法除了可以修身養性,更可以了解書藝之美。

    黃豐隆資訊長表示,吳運進先生的作品,以隸書最為擅長,作品中不乏古典文學與當今詩詞,先前也曾受邀為本校藝術中心題字,獨到的形體,令來訪的貴賓印象深刻,傳為佳話。本次展出40餘件作品,歡迎呼朋引伴前往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欣賞,享受書法之美。

 


 

青年日報

跨領域達人吳運進 苗栗展墨寶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展出「默墨無聞─吳運進書法文房展」,昨日中午在聯合大學舉行開幕茶會,由副校長侯帝光、資訊處長黃豐隆及吳運進老師共同主持。

    吳運進近年來推廣書法不遺餘力,平時熱心公益,除了教書法外還教高中數學,文理兼備,堪稱跨領域達人。 此外,吳運進更在各國小舉辦文房展,讓小學生從小接受書藝之美的薰陶。吳運進表示,希望年輕人在青春年華的時候把握學習機會,讓未來的選擇能更寬廣,學習書法除了可修身養性,更可了解書藝之美。

   黃豐隆表示,吳運進的作品以隸書最擅長,作品中不乏古典文學與當今詩詞,先前也曾受邀為該校藝術中心題字,獨到的形體令來訪貴賓印象深刻。此次展出40餘件作品,歡迎呼朋引伴前來聯大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欣賞,享受書法之美。



更多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