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校務連結

20181022 - 藝術中心舉辦「極光麗影 陳俊光、林麗華個展」

ImgDesc

   本校藝術中心於107年10月22日(一)起至12月1日(六)展出「極光麗影 陳俊光、林麗華個展」,並於10月25日(四)中午12時在聯合大學八甲校區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副校長侯帝光、主任秘書兼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藝術中心主任張良漢及展出者陳俊光、林麗華伉儷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副校長侯帝光表示,聯大是人才培育好地方及工商業界的好幫手,也兼具人文氣息與在地關懷與在地特色,本校藝術中心就是非常優質的地方,希望各位把藝術中心當成自己的後花園,能時常來此看展覽,看看博物館展覽的文物,陶冶心性,讓自己生活有更多樂趣。主任秘書兼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藝術中心主任張良漢也表示,本次活動係執行107年高教深耕計畫,以深耕在地特色文化為主軸,邀請同是苗栗在地的藝術家蒞校展出。陳俊光老師及林麗華老師鶼鰈情深,攜手四十三年,稱為法蘭絨婚,25日茶會剛好也是他們的結婚日,值得賀喜。藝術家陳俊光老師在藝術創作不輟,於苗栗縣公館鄉創立甕之鄉陶藝文化館。曾獲得客家委員會客家貢獻獎及傑出成就獎,在學術、藝術、文創及產業類的殊榮,長期在藝術界耕耘,其精神令人動容,本次展出50餘幅,作品涵蓋書法、水墨、油畫、雕塑以及陶藝作品,少有藝術家的專長能夠涵蓋多種創作方式,作品富有濃烈的鄉土情懷,溫暖且細膩的人文關懷,此外展出10餘本的作品專輯,歡迎前來欣賞!

   陳俊光表示,本次展覽名稱命為「極光麗影」,作品中有簡潔的造型、溫潤之色彩,在展示中無明顯界定的輪廓,用色自由、大膽之線條、在色彩與形狀中相互呼應,觀察者在俯視角度中細細品味著「極光麗影」,在藝術創作時安排著明快節奏、濃重色彩等,將作品特色展現出極高的彩度。藝術是心靈境遇、精神思朝以及社會文化。藝術創作者廣泛的思維、無邊之潛能,極其自由的創新。突破,運用美術形式與符號及科學技術,將作品不斷創新與再造。將自身經驗的連結期望能與鑑賞者觸動、窺探、察覺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念。

   林麗華老師認為藝術是精神食糧,在求學過程中,一直想實現之夢想。它像時鐘運轉,隨時會出現在腦海中,由自然型態轉動為抽象型態。藝術又是甚麼呢?在生命體驗中發現:藝術是個人的生活、群體的活動、大眾的認知。其本質是思考如何透過創造型式之美,讓大眾認識生命形式,創造意識形態與歷史記憶。

   展覽期間自107年10月22日(一)起至12月1日(六)止,平時例假日不開放,展覽時間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12月1日星期六欣逢本校46週年校慶,該日開放參觀,藝術中心聯絡電話:037-382156樊小姐。




更多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