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校務連結

20180917 - 藝術中心舉辦「趙宗冠博士、唐雙鳳老師鑽石婚家族六人蓮荷特展」

ImgDesc

   本校藝術中心於107年9月17日(一)起至10月12日(五)展出「趙宗冠博士、唐雙鳳老師鑽石婚家族六人蓮荷特展」,並於9月19日(三)中午12時在本校八甲校區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聯大校長蔡東湖、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兼藝術中心主任張良漢及展出者趙宗冠博士、唐雙鳳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校長蔡東湖表示其個人也非常喜歡畫作,也於暑假期間利用晚上時間到台北社區大學學習畫畫。非常感謝趙宗冠博士帶領家人到聯合展覽畫作,增添聯大的藝文氣息。共教會主委兼藝術中心主任張良漢表示,此次展出者趙宗冠闔家舉辦鑽石婚蓮荷特展,為聯大過去展覽中所少有的。展出共40幅,媒材涵蓋油畫、膠彩畫、攝影、書法以及電腦數位等作品,另外為呼應聯合大學校名的同音「蓮荷」,展出許多與蓮花及荷花相關的內容,以細膩而溫柔的筆觸引領大家走進畫作中。

   聯大藝術中心前主任黃豐隆表示,趙宗冠醫師醫術精湛,解決無數病患「傳宗接代」的苦惱。他的醫院病房也是畫室,行醫之餘卸下白袍,醉心於書畫天地,歷年來獲省美展與法國秋季沙龍等殊榮,並擔任省美展評審,受邀開展44次,藝術成就非凡。高齡83歲的趙醫師身體依然健朗,天天作畫,每週還撥出兩天前往南投國姓鄉的無醫村看診,用行動協助偏鄉醫療資源,並以書畫撫慰人心,悲天憫人而有「醫師畫家」美名。

   趙宗冠出生於民國24年,專長橫跨醫學和藝術,曾經擔任教職,現職則是醫師也是位藝術家,堪稱「跨界達人」。其妻子唐雙鳳是國小美勞老師,專攻油畫與膠彩。攜手走過一甲子感情堅定不移的婚姻,他們育有1子3女,一家六口都熱愛藝術,長子趙凱文為內科醫師擅長攝影;長女趙爽妙是牙醫,在繪畫上繼承父親的特長,擅長書法;次女趙純妙是護理師,畫作多次得獎;么女趙彩妙是藝術科班出身,從事設計工作,獲全省美展的肯定。

   本校八甲校區位於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展覽期間自107年9月17日(一)起至10月12日(五)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聯絡電話:037-382156樊小姐。




台灣導報

趙宗冠博士、唐雙鳳老師  鑽石婚家族六人蓮荷特展登場

記者陳惠敏/苗栗報導  

    聯合大學藝術中心於昨日起至十月十二日展出「趙宗冠博士、唐雙鳳老師鑽石婚家族六人蓮荷特展」,昨日中午十二時在聯合大學八甲校區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聯大校長蔡東湖、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兼藝術中心主任張良漢及展出者趙宗冠博士、唐雙鳳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聯合大學校長蔡東湖表示其個人也非常喜歡畫作,也於暑假期間利用晚上時間到台北社區大學學習畫畫。非常感謝趙宗冠博士帶領家人到聯合展覽畫作,增添聯大的藝文氣息。

    共教會主委兼藝術中心主任張良漢表示,此次展出者趙宗冠闔家舉辦鑽石婚蓮荷特展,為聯大過去展覽中所少有的。展出共四十幅,媒材涵蓋油畫、膠彩畫、攝影、書法以及電腦數位等作品,另外為呼應聯合大學校名的同音「蓮荷」,展出許多與蓮花及荷花相關的內容,以細膩而溫柔的筆觸引領大家走進畫作中。

    聯大藝術中心前主任黃豐隆表示,趙宗冠醫師醫術精湛,解決無數病患「傳宗接代」的苦惱。他的醫院病房也是畫室,行醫之餘卸下白袍,醉心於書畫天地,歷年來獲省美展與法國秋季沙龍等殊榮,並擔任省美展評審,受邀開展四十四次,藝術成就非凡。

    高齡八+三歲的趙醫師身體依然健朗,天天作畫,每週還撥出兩天前往南投國姓鄉的無醫村看診,用行動協助偏鄉醫療資源,並以書畫撫慰人心,悲天憫人而有「醫師畫家」美名。

    趙宗冠出生於民國二十四年,專長橫跨醫學和藝術,曾經擔任教職,現職則是醫師也是位藝術家,堪稱「跨界達人」。其妻子唐雙鳳是國小美勞老師,專攻油畫與膠彩。攜手走過一甲子感情堅定不移的婚姻,他們育有一子三女,一家六口都熱愛藝術,長子趙凱文為內科醫師擅長攝影;長女趙爽妙是牙醫,在繪畫上繼承父親的特長,擅長書法;次女趙純妙是護理師,畫作多次得獎;么女趙彩妙是藝術科班出身,從事設計工作,獲全省美展的肯定。




更多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