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校務連結

20180521 -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一花一世界-徐瑛英師生畫展」

ImgDesc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於107年5月23日(三)中午12時舉行「一花一世界-徐瑛英師生畫展」開幕茶會,由聯大主任秘書陳振東、藝術中心主任黃豐隆及展出者徐瑛英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永興國小校長楊家銘也於上午十時先率領30餘位師生到會場參觀。此次展出作品以絹本設色及色鉛筆為主,共展出80餘幅作品。

    聯大主任秘書陳振東表示非常感謝徐瑛英老師及其學員將畫作帶到聯大藝術中心展出,今天畫作非常豐富與多元,希望大家在會後能停留欣賞這些美麗的畫作。徐瑛英老師表示,色鉛筆的筆觸細微具有多彩與便利的特性,是很容易上手素描媒材。此次展出學員嘗試創作,表現出多元且自然風貌的作品,在媒材上結合水彩或壓克力顏料進行多元創作,增添不一樣的彩繪色彩。徐瑛英老師參與展出的個人工筆畫作品以簡單的花鳥技法為主,然而工筆花鳥是相當費時也傷眼的,從累積寫生稿到構圖、白描勾勒,再設色渲染、分染、套染等等如古人所描述的「三礬九染」,若是創作工筆大幅作品的話,至少都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所以願意學習的人不多,傳承的人也越來越少,因此徐瑛英老師也希望透過此次師生畫展中的工筆花鳥作品展覽,讓更多人對工筆花鳥產生興趣,進而學習,讓工筆花鳥技法能有機會傳承下去。

    徐瑛英老師師承當代工筆花鳥畫大師張克齊教授,工筆花鳥繪畫創作以師法自然的描摹大自然的景觀為主。在創作之餘需要憑藉著對於生態的觀察來累積創作素材進而提升繪畫實力。2006年受邀回到苗栗,在佛光山大明社區大學開設色鉛筆彩繪課程,過程中與學員盡情透過色鉛筆揮灑於各式創作,學員中許多來自不同年齡層及來自士農工商的苗栗家鄉同好學習者,一同激起了不少對於色鉛筆創作的點子。

    聯大藝術中心黃豐隆主任表示,感謝徐瑛英老師致贈一幅藝術大作「秋雁」提供給聯大典藏。徐老師對於投入苗栗偏鄉藝術啟蒙教學不遺餘力,此次師生畫展展出徐老師作品外,還有她任教的苗栗佛光山大明社區大學、三灣國中、永興國小與豐林國小的學員作品,大玩藝術的創意表現,期許能帶給苗栗地區獨一無二的藝文氣氛。

    聯大八甲校區位於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展覽期間自107年5月21日(一)起至6月29日(五)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聯絡電話:037-382156樊小姐。




臺灣導報

一花一世界 徐瑛英師生畫展在聯大

記者陳惠敏/苗栗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於昨日中午舉行「一花一世界-徐瑛英師生畫展」開幕茶會,由聯大主任秘書陳振東、藝術中心主任黃豐隆及展出者徐瑛英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永興國小校長楊家銘也於昨日上午十時先率領三十餘位師生到會場參觀。此次展出作品以絹本設色及色鉛筆為主,共展出八十餘幅作品。

    聯大主任秘書陳振東表示,非常感謝徐瑛英老師及其學員將畫作帶到聯大藝術中心展出,今天畫作非常豐富與多元,希望大家在會後能停留欣賞這些美麗的畫作。

    徐瑛英老師表示,色鉛筆的筆觸細微具有多彩與便利的特性,是很容易上手素描媒材。此次展出學員嘗試創作,表現出多元且自然風貌的作品,在媒材上結合水彩或壓克力顏料進行多元創作,增添不一樣的彩繪色彩。

    徐瑛英老師參與展出的個人工筆畫作品以簡單的花鳥技法為主,然而工筆花鳥是相當費時也傷眼的,從累積寫生稿到構圖、白描勾勒,再設色渲染、分染、套染等等如古人所描述的「三礬九染」,若是創作工筆大幅作品的話,至少都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所以願意學習的人不多,傳承的人也越來越少,因此徐瑛英老師也希望透過此次師生畫展中的工筆花鳥作品展覽,讓更多人對工筆花鳥產生興趣,進而學習,讓工筆花鳥技法能有機會傳承下去。

    聯大藝術中心主任黃豐隆表示,感謝徐瑛英老師致贈一幅藝術大作「秋雁」提供給聯大典藏。徐老師對於投入苗栗偏鄉藝術啟蒙教學不遺餘力,此次師生畫展展出徐老師作品外,還有她任教的苗栗佛光山大明社區大學、三灣國中、永興國小與豐林國小的學員作品,大玩藝術的創意表現,期許能帶給苗栗地區獨一無二的藝文氣氛。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一花一世界-徐瑛英師生畫展在聯合大學美麗登場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  

    「一花一世界-徐瑛英師生畫展」23日在聯合大學藝術中心開幕,展出80多幅以絹本設色及色鉛筆為主的作品。聯大藝術中心黃豐隆主任表示,徐瑛英老師投入苗栗偏鄉藝術啟蒙教學不遺餘力;在師生畫展中,除了展出徐老師作品外,還有任教的苗栗佛光山大明社區大學、三灣國中、永興國小與豐林國小的學員作品,大玩藝術的創意表現,希望能帶給苗栗地區獨一無二的藝文氣氛。

    徐瑛英老師參與展出的個人工筆畫作品以簡單的花鳥技法為主,他希望透過師生畫展中的工筆花鳥作品展覽,讓更多人對工筆花鳥產生興趣,進而學習,讓工筆花鳥技法能有機會傳承下去。徐瑛英老師表示,色鉛筆的筆觸細微具有多彩與便利的特性,是很容易上手素描媒材;學員嘗試創作,表現出多元且自然風貌的作品,在媒材上結合水彩或壓克力顏料進行多元創作,增添不一樣的彩繪色彩。




作品導覽
更多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