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校務連結

20170222 - 丹青翰墨緣-陳惠慧師生展

ImgDesc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於開春首檔推出「丹青翰墨緣〜陳惠慧師生展」,由陳惠慧老師所指導的大明社區大學水墨畫班及救國團學習中心學員共同展出,106年3月1日(星期三)中午12點舉行開幕茶會,由聯大副校長吳有基、藝術中心主任黃豐隆及展出者陳惠慧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並邀請多才多藝學員梁玉水先生,同時也是原住民泰雅族的口簧琴老師,現場表演口簧琴,並獻唱《我們都是一家人》,這場美的饗宴歡迎苗栗鄉親與藝文愛好者前來欣賞。

    聯合大學副校長吳有基表示,聯大藝文中心環境優雅,也呈現非常美感的作品提供給師生及民眾欣賞;今天非常感謝陳老師及其學員分享有歡樂融入的畫作,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

    陳惠慧老師表示,感謝聯大提供優質的展場,讓他和學員的畫作有此平台展出。中國水墨畫是內在思維美感的再現,首先得培養學員藝術鑑賞的基本能力,進而引導學員對生活環境之觀照,透過臨摹、寫生再進到創作階段,達到感情抒發,提升精神內涵,注重意境,追求情趣,重神、重意、重藝術的審美追求,注重神似,講究氣韻,借物抒情,以形寫神,遷想妙得。體現一茶一飯、一舉一動、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中的真趣與溫暖,享受藝術生活。

    陳惠慧1970年出生於苗栗縣大湖鄉,號慧心,水墨作品的表現以山水景物為主強調意境,追求墨趣空靈境界,受過西方藝術的洗禮與中國水墨繪畫滋養下,秉持這樣的理念進行創作,把對人生的感受、體驗,對生命的想像、感動,以充滿情感元素的繪畫語言,運用筆墨一點一滴流露在畫面上;在中西繪畫藝術共存下,追求寫實與寫意之間的平衡;瀟灑豪放的色設展現出重彩的趣味;筆墨線條的律動,呈現一種生命特有的節奏張力。每年應邀參與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美術家聯展,得獎無數,作品並獲得海內外藝文愛好人士收藏。

    在教學上陳惠慧老師重心在於人文表現,教化人心「以人為本」的教學理念,注重學生的人本、自由、多元和個性以啟發式的教學為主,課堂上引導學生自由思考、自由交流、自由想像、自由創造,學生心靈自由、思維自主,具有了充分的自主權,學得主動、愉快、有創造對生存環境之觀照。水墨畫它不是純粹美的詮釋、更不只是視覺的理解,它是情感、知識與筆墨、才能的綜合藝術。無窮盡的人哲學、美學規律。「氣節」的講究;即所謂的妙筆生花、墨韻潤勻成畫,引領學員們悠遊於藝術鑑賞、拓寬眼界、心靈沉潛,在作畫領域中覓得身、心、靈的靜謐與修為。

    聯大藝術中心主任黃豐隆表示,聯大一直努力讓學生接觸藝術,讓生活藝術化,以培養學生藝術氣息,讓生活更豐富。此次展出的內容豐富多元,除水墨、陶藝、彩瓷、與竹編作品之外,還特別展示泰雅族原住民的木雕工藝與口簧琴,並現場示範其製作與演奏,非常難得。展出學員有林曉玫、涂芳華、梁玉水、陳晏秋、湯綉瑛、劉淑櫻、廖述鏞、吳敏瑄、邱翠雲、汪雨蓁、吳春紅、徐惠美、謝發杰、張鳳春、張毓芳、張麗說、廖士權、羅美玲及徐美鈴等19人;包含老、中、青、少,來自各階層,年齡從12歲~72餘歲,充份顯現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參展者透過廣泛可彩繪的素材呈現學員的作品,將所學活用在日常生活中,延伸接觸書法、彩瓷、陶藝、竹編、雕刻及音樂等,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展出作品內涵豐富,包含平面作品42件及立體作品等合計共80餘件,誠摯地邀請熱愛藝文者前往欣賞品味藝術之美。

    聯大八甲校區位於苗栗市南勢里聯大二號,展覽期間自106年2月22日起至3月24日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聯絡電話:037-382156樊小姐。




影音新聞
更多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