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校務連結

20160302 - 醉山畫水 黃慶嵩油畫展

ImgDesc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新春第一檔藝文活動推出「醉山畫水 黃慶嵩油畫展」,於105年3月2日起在第二(八甲)校區蓮荷藝文空間盛大展出,開幕茶會於當日中午11時由展出者黃慶嵩老師、校長許銘熙、共教會主委王正祥及藝術中心主任黃勝銘等共同主持,瑰麗雄偉的作品為此次展覽揭開序幕。

    黃慶嵩老師現年84歲,是苗栗客籍資深藝術家,畢生致力於風景繪畫,黃老師為退休教師,曾任多屆苗栗縣西畫學會理事長,一直從事有關美術創作與推廣活動,自1953年起多次入選全省教員美展,1962年獲得教員美展優選及第五屆全國美展、第一屆全國水彩畫展入選,並獲得初級中學美術教師轉教國中至屆齡退休。1999年自苗栗國中退休後,仍持續與昔日同事到各地遊玩取景作畫,不少人希望跟著他學畫,因此成立「藝緣畫室」,悠遊其中快樂無比。近年來也多次於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舉辦個展,2012年於台北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等展出,並且出版個人油畫專輯,經歷豐富。

    黃慶嵩最初師承李澤藩老師的水彩筆觸,見識老師油彩運用自如、厚薄漸層的奧祕,後也漸漸勾勒出自己對大自然的美和感受。黃老師喜愛畫畫,盡情揮灑畫筆留下它,黑白勾勒它、水彩潤飾它、油彩鋪陳它,年復一年,精益求精,神韻渾然融於其中。

    校長許銘熙在致詞中表示,感謝黃慶嵩老師大方將作品與聯大師生分享展出,黃老師作品宏觀壯闊、賞心悅目,聯大嶄新的八甲校區,也將升級更全面、更深富藝術性及人文素養,歡迎師生前來共享之、共賞之。

    藝術中心主任黃勝銘表示,本次展出山水油畫系列為代表共24幅,用大幅油畫,描繪出各地的風光和奇景,諸如詭異離奇的中東約旦、日本的上高地的初秋、中國九寨溝的大瀑布、福建武夷山的瑰麗雄偉、江西三清山的一景及苗栗的景點風光等等,都在黃老師的筆下,描繪出真實的模樣,見畫如親臨,生動非凡,亦為黃慶嵩老師畫旅一生的精采呈現,歡迎鄉親到場欣賞。

    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4月8日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8:00,聯絡電話037-38215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