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校務連結

20190225 - 藝術中心「擁抱傳統 與時俱進 銅鑼窯 三代聯展」

ImgDesc
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
「擁抱傳統 與時俱進銅鑼窯 三代聯展」
  聯合大學藝術中心於108年2月25日(一)起至3月22日(五)展出「擁抱傳統 與時俱進銅鑼窯 三代聯展」,並於3月5日(二)中午12時在聯合大學八甲校區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聯大藝術中心主任何修仁及展出者張世浩、彭秀梅、張維翰、林櫻芮、張予晅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位於銅鑼鄉竹森村往通霄的路上,老舊的屋瓦,見證了苗栗窯業的興衰,已故創辦人張信享先生十七歲拜福州師李依伍先生為師,學習手擠坯技藝。民國五十六年獨資創設「銅鑼窯業工廠」。
目前由第二代窯主張世浩夫婦經營,近年來第三代窯主張維翰夫婦也慢慢踏上傳承之路。已故國寶級當家師傅徐鑫昌專精福州式製陶技術,擅長超大型甕缸製作,故銅鑼窯大酒甕遠近馳名!身為唯一弟子的張維翰窯主,繼承手擠坯技藝之外,更積極於作品創新、釉藥研究到場域的增設予改善,希冀保留傳統亦創造老窯場的價值。
  本次活動係藝術家張世浩、彭秀梅、張維翰、林櫻芮、張予晅在藝術創作不輟,於苗栗縣銅鑼鄉竹森村創立銅鑼窯。作品富有濃烈的鄉土情懷,溫暖且細膩的人文關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