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4月11日國立聯合大學募款音樂會先行導聆(六):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國立聯合大學募款音樂會先行導聆(六):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當這首《la vie en rose》旋律一響起,馬上令人墜入法國香頌的迷人世界。中文翻譯為《玫瑰人生》,是法國女歌手Edith Piaf(皮雅芙)在1945年寫作的名曲,從字面來看,是「把生活看成是粉紅色的」,意思是我們面對人生,要樂觀積極,不要悲觀沮喪。因為旋律優美,《la vie en rose》幾乎成了法國歌曲的代名詞。

  這是一首情歌,描繪情侶彼此相愛,歌詞中說:「充滿愛情的夜晚,心中充滿了幸福,揮之而去的是悲傷和煩惱。快樂的人生,為了愛,死也值得。」愛,本來就為我們帶來幸福,人生就應該如此。

  就算不了解《la vie en rose》的歌詞內容,但那慵懶、迷人、舒服的旋律,馬上讓人聯想到浪漫的法國風情,真的太舒服好聽。這首曲子後來也改編成各種語言,或是各種純樂器演奏,都非常迷人,帶領我們進入一個「香頌」的美好時空。

  讓我們來聽Edith Piaf的原唱《la vie en r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zViYkZAz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