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3日「包容創作個人畫展」:育子圖

ImgDesc

包容創作個人畫展」:育子圖

可能是一個寧靜的夜晚,一隻白天鵝棲息於水岸樹下,長長的脖子蜷繞著牠的幼子—一隻羽翼未豐的小天鵝。小天鵝在母親的懷中很放心地睡著了,完全無畏天地任何干擾。

因此,題為《育子圖》,寫的是世間最偉大的親情之愛。這種愛超凡獨立,無所畏懼。作者讓母天鵝占據中央絕大部分的畫面,三角形的構圖穩如泰山。小天鵝閉目睡著,淡淡羽色說明尚未長成像母親一般的高雅,然而牠很放心,知道在母親的照顧下,有一天也會長成美麗的天鵝。

細看母天鵝的表情,牠養育幼子,入夜後還尚自未睡,眼神之中,留有部分的關愛,淡淡的擔憂,想要給幼子最好的照料。母天鵝若有所思,思考著為人父母的責任與愛心,但對一切又都是了然於胸,無非都是想要給幼子最好的照育。此外,在構圖上,一旁樹木枝葉靜垂,似乎也烘托出保護的意味,讓每一個夜裡都是平靜安詳,陪伴著幼子長成豐羽。(撰文:何修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