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14日國立聯合大學募款音樂會先行導聆(八):C’est si bon如此美好

立聯合大學募款音樂會先行導聆(八):C’est si bon如此美好

  《C’est si bon》是一首非常迷人的法國香頌歌曲,聽起來讓人放鬆、舒服,覺得生命真是美好。這首歌由Henri Bette在1947年寫作,並在隔年由Jean Marco演唱。之後,也有許多歌手翻唱,甚至是不同的語言翻唱,其中,最受到歡迎的大概是Jolie Môme,輕鬆優美的旋律,就是典型的法式香頌感。

  歌詞的大意是:如此美好,不管走到哪裡,我們手牽手,一路唱著我們喜歡的歌,互相說著情話,一些不重要的小事,怎麼聊也聊不完。這是如此的美好,看著對方的深情雙眼,讓我心神蕩漾,這些微妙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法式香頌情歌,聽起來的感受就是會讓人產生一種飄飄的搖擺蕩漾感,而且,你不只是感受歌手演唱時的愉悅感,連伴奏的樂手,提琴、吉他、手風琴等,每個人都是那麼陶醉其中。這世界本來如此美好,為什麼不好好享受這個美麗的世界和愛情呢?尤其是臺灣人,我們太多人總是看到黑暗污濁的一面,進而也讓自己笑不出來,不快樂,那麼,來聽聽法式香頌,感受生命的美好吧! (撰文:何修仁)

讓我們來聽Jolie Môme唱的《C’est si b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y9hIjH_7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