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16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白鷺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白鷺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故鄉老榕樹下,有一座小小的土地公廟,土地公廟前是一大片的稻田,一直以來,這片稻田都深繫家族的命脈與情感。每年到了插秧時節,家族總動員,所有的人都放下手邊工作,來到田裡,先以插秧機插好大部分的稻秧,只留下插秧機無法播下秧苗的一些區塊,這時就要以人工手插補齊。

畫面中,三哥、大哥及大哥的兒子,一字排開,赤腳半蹲在田埂上,正在把插秧機無法播下秧苗的地方補齊。他們身著短褲汗衫,認真地插著秧苗,另一方面也因將要完成一天的工作而喜悅,農村流下的汗水,總是這麼辛勤而令人欣喜。

此外,農村稻田,不論播秧或收割時節,都會引來白鷺尋覓食物,構成農村最美的畫面。為了捕捉白鷺美麗的身影,作者以高速快門拍攝白鷺飛翔的瞬間動態美感,白鷺身影才不致過於模糊,且能呈現羽翅在田中飛翔的美麗畫面。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