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6月4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社區營造 50.8cm x 76.2cm,彩色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社區營造  50.8cm x 76.2cm,彩色照片,2015年

老家被拆之前,作者辦了個「再見‧港尾」的展覽,邀請家族親人、左鄰右舍,一起見證、回憶這個建築的緣起緣滅,也期許家人們能用嶄新的風貌重塑老家印象。來了數十個人,大家心裡都若所所思,看著地上的照片、廳堂中的幻燈片播放、掛在牆上的照片,心中百感交集!

腳上所踩踏的這片稻埕,一旁的碾穀機和曬菜乾都還在呢!但鋪在地上的則是一幀幀的過往回憶。進到廳堂,現代的播放設備,投影機把老歷史一張張地呈現出來,透過光線,人人的記憶又活生起來。欣賞的大都是中老年人,每個人靜靜地看著,沒有太多的表情,或許,當情緒已經到了巨大交集時,最後呈現的可能就是這樣的表情吧!

未來老家拆除後,大家的心裡有了一個缺,好像真的就「再見」了。在表現技法上,作者使用逆光、半逆光來拍攝,展現畫面的質感及肌理,將這一刻的交集情緒,以溫暖的方式呈現出來。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