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6月5日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飛機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飛機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

老家在水湳機場附近,每天看著飛機起降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聽到聲音,不需要抬頭也知道飛機會從哪個方向滑過去,也不覺得是噪音,是一種屬於老家的聲音。

飛機既現代又古老說現代,因為這項偉大的科技產物竟然能載著數百人飛向天空真是不可思議說古老其實飛機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當老家新建時飛機或許也早就在天空飛過,陪伴老家成長至今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但總之對老家人而言,就是一種習慣的存在吧

三幀飛機作品作者刻意遵循井字型構圖法原則,也就是在畫面上有一個虛擬的將畫面大致切成上、中下三個區塊以及左、中、右三個區塊如此,便很容易在左上、右上,突出攝影主題。例如本作的飛機便是捉準時間定格在右上或左上角,很明確地傳達了作者的意圖而一旁的老家及農田則進一步烘托了對比的效果。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