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6月10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運動會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運動會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古早的學校運動會,充滿熱鬧與滿滿的人情味,小學校園中除了學生外,家長、里民都來了,除了運動會,倒更像社區與家族的里民大會。藉這個機會,全家總動員一起來看看老朋友,一起跑跑步競賽一下,歡聲雷動,真是熱鬧非凡。

以前學校的硬體設備不多,跑道都還是一片泥土地,競賽起來塵土飛揚;也不像現代都會租用音響設備,而是里民們推來銅鼓,激情敲打,比起現代音響更為撼動天地。不禁讓人想到現代科技進步了,一切都變得便利,但總是讓人覺得少掉許多東西,尤其是人情感動,真的快要消失不見了。

技法上,採用仰視的低角度,拍攝運動會的熱鬧場面,以簡化背景及製造高挑誇大效果,觀者彷彿親臨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運動會場面,為兩人三腳競爭激烈而緊張不已。藍天白雲下,旗幟飛揚,萬民同心,製造了一個以競賽為主軸的團結畫面。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