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3月21日 大花罐

ImgDesc

大花罐          作者:張維翰、彭秀梅

這是一個大花罐壺,器身巨大,高度將近一百公分,寬七十五公分,因此,這不是一件實用功能的茶壺,而是觀賞用的陶壺藝品。要燒製這麼大尺寸的陶壺,極為不易,因為陶土有相當重量,一個人是無法獨自完成的,提把的部分,也必須兩個人通力合作才能形塑。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提把的陶泥很容易就會往下掉,所以泥土的乾、濕度都要控制得宜,一件藝術陶壺,在在考驗、展現製陶者之間的合作默契。

壺身有大花裝飾,具有濃濃的客家意味與裝飾氣息,壺身、壺把都有手痕撫摸出來的紋路,讓人感受製陶者對泥土的喜愛與親切。要燒製這麼大尺寸的陶壺,失敗率很高,但這件完美的作品,經由陶藝家彭秀梅、張維翰母子合作,呈現了實用茶壺之外的藝術美感,可以讓人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