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4月2日 國立聯合大學募款音樂會先行導聆(三):查理‧克可藍:珍‧哈露的墓誌銘

國立聯合大學募款音樂會先行導聆(三):查理‧克可藍:珍‧哈露的墓誌銘

1867年生於巴黎的法國作曲家:查理‧克可藍,23歲進入巴黎音樂院,師從馬斯奈、佛瑞等音樂大師學習作曲,作品帶有部分的印象主義色彩。但克可藍不拘一格,他廣泛學習、接受各個領域的藝術,創作豐富,這首《珍‧哈露的墓誌銘》是以當時新興的樂器薩克斯風為主,加上長笛、鋼琴的三重奏曲。薩克斯風這種樂器,迂迴、圓潤、音域寬廣,聽起來迷人而舒服。

《珍‧哈露的墓誌銘》是紀念美國性感女星珍‧哈露而作。1930年代,克可藍著迷於電影,而1937年,當時最紅的影星珍‧哈露,年僅26歲就因病去世,帶給世人無限感傷與懷念,因此,克可藍寫了這首曲子,旋律悠揚又帶有一點迂迴傷感,似乎藉由曲子,也將我們帶回三○年代的美好,單純、美麗,還有一點遙遠的思念。

讓我們來聽聽這首《珍‧哈露的墓誌銘Epitaphe de Jean Harlow Op.16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THl-EV3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