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4月9日 國立聯合大學募款音樂會先行導聆(五):Claude Bolling Suite:Baroque and Blue

國立聯合大學募款音樂會先行導聆(五):Claude Bolling Suite:Baroque and Blue Claude Bolling,克勞德.博林,法國作曲家、爵士樂、鋼琴演奏家,他的音樂特色是融合了古典與爵士的風格,運用古典音樂的譜曲方式,融合於爵士音樂中。一般來說,古典音樂的譜曲方式比較規整,爵士音樂則輕快而多變化,兩者融合,正好產生特別的趣味。

  這首《Baroque and Blue》就是融合了「巴洛克」和「爵士」於一體。巴洛克時期的對位法,串流在爵士的輕快曲風之中,很容易入耳。而爵士的入耳風格,又帶領聽者進一步領略較為嚴謹、優雅的巴洛克古典風。

  這首曲子由長笛與鋼琴協奏,主旋律是長笛奏出,輕快而流暢,又有一種整齊的美。和大家分享的是著名的長笛演奏家朗帕爾,他一直是博林的好搭擋,合作無間,帶給大家優雅、輕快的音樂饗宴。

讓我們來聽聽這首《Claude Bolling Suite:Baroque and Blu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QOlCJU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