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4月22日 「包容創作個人畫展」:天山雪蓮

ImgDesc

「包容創作個人畫展」:天山雪蓮

 天山雪蓮,一種神秘的花卉,尤其在武俠小說的渲染下,得絕症者尋到天山雪蓮可痊癒,練武者得到天山雪蓮可強化功力,更讓天山雪蓮披上神秘傳奇色彩。其實,天山雪蓮即雪蓮花,或雪荷花,生長在高海拔地區,如中國西藏、新疆等山區,自古以來也用以入藥,而其花朵如蓮荷一般美麗,也有出色的美感。

  本作《天山雪蓮》即是繪寫這種神秘的花卉,墨綠色的雪蓮葉,開出兩朵潔白的雪蓮花,顯得高貴幽雅。以花形來說,確實接近習見的荷花,一瓣瓣的雪蓮花,往上昂揚,充滿生命力,也因題為「天山雪蓮」,讓觀眾多出一分想像,想到武俠小說裡吃到天山雪蓮便能獲得飽滿力量,功力大增。

  為了襯托出天山雪蓮潔白花色的美,作者以黑色全幅渲染作為底色,更能對比雪蓮花的出塵美,天山雪蓮呼之欲出,活生起來。題字落款上,選了藏青色,也有突出明亮的效果,更添增本畫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