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4月23日「包容創作個人畫展」:山水圖

ImgDesc

「包容創作個人畫展」:山水圖

 包容創作以花鳥為主,但也常寫山水小品,自成一番小天地。這件《山水圖》採圓形構圖,別有趣味,畫中主題為中國傳統山水畫常見題材:一河兩岸、近景人家與隱士、遠山綿延,是中國文人畫經常表現的題材。

 畫面為以河流分開上、下兩岸。畫幅下方,河畔生長幾株品相不同的林木,季節或許近於夏末初秋,因此葉色呈現紅黃色,參雜於綠林之中。樹林之中,築有一間茅屋,從簡單數筆描繪來看,屋子並非豪華,可以想像屋主只是一介文雅隱士,他穿著朱紅色衣服,靜坐其中。雖然我們看不清楚人物的五官,但可想而知這位隱士似乎沉醉山水之間,

  自得其樂,萬物與我並忘。

 河的另岸,可見坡岸雜林,略為蕭索。林後幾抹遠山,作者以石綠與赭色淡抹渲染,和下方的樹叢呼應,也讓畫面延伸到遠方,給予觀賞者想像空間,靜靜欣賞,也能陶醉在這山水天地,就如畫中人一般,自得美好。(撰文:何修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