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4月25日「包容創作個人畫展」:蕙質蘭心

ImgDesc

「包容創作個人畫展」:蕙質蘭心

 這是一件充滿女性氣質的畫作,畫中題材是中國常見的「四君子—梅蘭竹菊」中的蘭花,題為《蕙質蘭心》,更著墨於女性特質。蕙,是一種香草,自古以來,人們會佩帶在身上,用來驅除不好的事物。後來,蕙蘭結合,漸漸成為純潔、高雅的象徵。

  畫中,兩株蘭草從土坡岩石中開出,生長的條件並不是那麼理想,然而,蘭花開得很好,長長的枝葉,轉合有致地伸展,小小片葉,卻充滿飽滿的力量。蘭葉之中,開出朵朵花,清秀雅麗,雖不像牡丹一樣搶眼奪目,但靜靜開放,自有優雅,象徵了君子、淑女不以物爭,更著重在內心的靜定與品德。

  蕙蘭之外,一片雲海,前方則是一抹遠山,可以知道這兩株蕙蘭開放於幽谷之中,遺世而獨立,因此,世人雖不見我,但我依然活出自我精采、堅貞而肯定。其實,我們生長世間不也應該如此,縱使世人不認識我,甚至誤解我,但我的一顆心就如蕙蘭清雅,在幽谷裡散發獨自的香氣,守著一己不為物染的情操,生命便已足矣。(撰文:何修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