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4月29日「包容創作個人畫展」:蝸牛

ImgDesc

「包容創作個人畫展」:蝸牛

兩隻小蝸牛,一前一後沿著綠色蕨葉往上爬,充滿童趣,讓人聯想到某些童年的經驗。在鄉下,水岸處或山坡腳下,生長許多蕨類,每到雨季或是較為潮濕的日子,便經常看到有小蝸牛爬在其上,甚為有趣。

全幅佈局,以黑色為底,這一來就凸顯了蕨類的每一根葉脈,總共有十一枝,中間偏右是最高點,兩旁則整齊有致地分佈,正是蕨類的生長特色。淡淡的綠脈,上方受陽面留有白色光影,更讓蕨葉活生起來,充滿欣欣向榮氣息。

兩隻小蝸牛為點睛之作,小小生命,揹著原本極為脆弱的小殼,探出觸角努力地往上爬,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成長,是如此積極向上,步伐雖然緩慢,但不斷的努力,總有一天會抵達蕨脈的頂端,生命的頂端。因此,看到小蝸牛努力不懈,不也勉勵我們應該積極向上嗎?這件小品畫,為我們呈現了童年趣味、簡潔豐富的構圖,同時引領我們積極向上的鬥志。(撰文:何修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