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6日「包容創作個人畫展」:紅額金剛鸚鵡

ImgDesc

「包容創作個人畫展」:紅額金剛鸚鵡

金剛鸚鵡是一種體型巨大的鳥類,常見於美洲,尤其是南美洲的森林地帶,以其炫爛的羽色,龐大的軀體,很受到人們的喜愛。至於畫中的紅額金剛鸚鵡,顧名思義就是有著紅色的前額,是金剛鸚鵡中體型中最小的,但也足足有六十公分呢!因此,牠的光彩奪目也就很正常了。

本幅畫作描繪紅額金剛鸚鵡展翅欲飛的模樣。中間伸出兩支樹莖,左邊的紅額金剛鸚鵡以那強而有力的爪子停踞樹枝,而右邊的紅額金剛鸚鵡則已離開樹莖,展翅騰空,諾大的雙羽翅開展而出,呈現了羽色的華美豐麗,而從牠的前腳動作來看,已有即將下降的意味,應是準備停靠在另隻紅額金剛鸚鵡旁邊,兩隻紅額金剛鸚鵡一動一靜,構成了畫面的趣味。

除主樹莖外,後面一片黃綠色樹影,只簡單幾筆淡墨勾勒出樹幹樹枝,暗示了這是一片森林。本來,紅額金剛鸚鵡便是在這森林中,優雅自在的美麗身影,難怪畫家將之入畫,呈現了多姿多彩的世界。(撰文:何修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