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15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母親的叮嚀 41cm x 51cm,黑白照片,1992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母親的叮嚀  41cm x 51cm,黑白照片,1992年

這是一件紀實攝影作品,畫面空間是故鄉老家的廳堂。母親與遠從臺南歸來的妹妹正在閒話家常,畫面中,光線透過門口微微地照亮房子裡的景象,幾近於黑色的濃度讓屋子裡仍然模糊不清,降低了對主題的干擾,也對她們身處的地方給了一點提示。

女兒與母親一站一坐,相互道盡了各種辛酸苦辣的生活點滴,在分享的過程中彼此也能得到慰藉。血濃於水,那親切的關懷是最治癒人心的,女兒挺著肚子望向門外,而母親的臉在微光中顯露出她若有所思的表情,兩人的思緒在停格的動作中仍不停地流轉著。

在那當下,廖本義先生使用Nikon FE2裝上35mm鏡頭,選擇感光度400度的黑白底片按下了快門,留下永恆的瞬間,這樣平凡的時刻卻有著溫馨動容情感,這可能也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了。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