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17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稻田 50.8cm x 76.2cm,彩色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稻田  50.8cm x 76.2cm,彩色照片,2015年

插秧之後,經過長時間的辛勤照顧,稻苗長大了,成為金黃色的稻穗,沉沉壓下,接下來就是割稻的時節了,這也是農家人最為開心的時間,幾個月的辛勤,總於有成。

今年是一個豐收的季節,農人們開出收穀機,來到滿滿金黃稻穗的田裡,隆隆的聲音響徹美麗的稻田,為平常顯得寧靜的農村,多出幾分田園交響曲的美妙音符。收穀機開進稻田裡,收進一顆顆飽滿的稻米,田中也散發著無比的芬芳香氣。收割完畢,留下一排排整齊的稻莖,也有秩序的美感。

面對這令人感動的時刻,作者揹著相機前來,漫步其中,也享受著稻米的芬芳,心曠神怡,取得三張收割前後的照片。畫面的構圖上,利用冷暖色調對比,農舍因陽光照射產生的亮處與暗處,構成和諧的對比,也與稻田相呼應。而農舍紅色門聯也與收穀機的紅色區塊相呼應,凡此,都讓這幀組作產生愉悅的視覺感受。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