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20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農耕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農耕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畫面中,一個老農夫的背影,正眺望著田園景色,這是作者的父親,他的一輩子都寄託在這片三分的田地,生活所寄、也是生命所寄。當父親眺望著這片田地時,你很難說他心裡在想什麼?但一定是對這片田地的愛,以及田地和全家命脈的連結。

這片田地,每年都進行著同樣的過程:除草、施肥、噴農藥,播種、收割,父親每個細節都親自督導,身為人子女的作者,也都聽從父親的話,從來不敢懈怠。因此說,一片三分田,卻是全家命脈所繫。

在攝影上,作者使用相機鏡頭光圈大小的調整,如此可以得到景深層次感,讓背景清晰或模糊的效果,凸顯主體或與背景的關聯性。例如作者父親的剪影是清晰的,而近景的屋壁,以及遠景的田地則是模糊的,便讓父親的身影更加凸顯,也暗示了作者想要傳達的父親概念。(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