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21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黃昏的故鄉 畫布油彩,30F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黃昏的故鄉    畫布油彩,30F

廖本義先生除攝影外,近年習畫,也取得很好的成績。這幅30號尺寸的《黃昏的故鄉》,描繪故鄉大片稻田及農舍,在黃昏光影下呈現一片金黃色,充滿幸福感,也讓人對故鄉有著更多的懷念。

構圖上,將畫面大約切成三塊水平,近景占據了三分之二的畫面,用以寫大片的稻田,黃澄澄的稻草,讓人覺得這片土地充滿希望,有土斯有財,只要努力辛勤耕耘,大地總是回報你最甜美的結果。作者運用暖色系,強調其中的幸福感。此外,幾道樹影加深了田地的色彩,不致呆板。

遠景三分之一則是一排農舍、幾株樹木,幾根電線杆,以及最上面的藍天。房屋比鄰相連緊密,正與下方的稻田產生疏密對比。我們並不清楚作者繪製這幅畫時,是否受到梵谷《收割的麥田》的啟發,但本作在構圖上、色調上,和梵谷有異曲同工之妙,透過這樣的構圖與色系,讓人真切感受田地的偉大與收成的喜悅。 (撰文:何修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