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27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盼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盼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傍晚時分的家鄉廳堂中,父親倚著門望向外頭的田園,內心滿滿期盼著田園年年豐收,在外地工作的子孫們能全體安好。母親坐在椅上,高度比父親略低,似乎也望著窗外,餘光則斜斜地望著父親的背影。作為父親與母親,他們心裡總是掛念著許多事情,雖然不常說出口,但從他們的表情上卻隱隱地透露出這樣的訊息。

作者的雙親都曾經當選過臺中市模範父、母親,他們子孫滿堂,但後來都離開家鄉去外地就學和工作。不過只要遇到假日或得以忙裡偷閒之時,大家都會回家團聚,陪老人家聊聊天、話家常,共享天倫之樂,這也是父母親最開心的時刻。

本幀作品以低調雅致的黑白色調帶出這個家沉著穩重的感覺,一座屹立不搖的靠山,另外,將多個主題分散處理,不僅取景脫俗,畫面上在灰階中有著豐富的層次感,也使得整件作品的氣氛更加統一而深沉濃郁。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