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5月29日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拆屋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拆屋  50.8cm x 76.2cm黑白照片,2015

住了幾代人的老屋因為老舊了不現代了,被徵收拆除面對這樣的結果,家族人一方面坦然接受一方面卻也感傷不已。坦然接受是因為重建後將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感傷不已,是因為點點滴滴的回憶真的就只剩下回憶了。

怪手來了開進稻埕靠近屋舍進行拆除作業。怪手師傅已有多次拆除老屋經驗,步驟熟練,沒多久,屋瓦、土角牆,瞬間倒塌碎裂,塵土飛揚,記憶夷為平地與廢墟幾位家族成員,站立在怪手與倒塌的牆瓦前,背對著我們人人各有所思百感交集這一刻,難道竟已成真

面對拆屋時刻,作者百般不捨拿出相機,含著淚水,手中不停地按著相機快門,記錄著家人曾經走過的足跡,此後眼前的一切只能在照片中尋覓了技巧上,採用正逆光拍攝行進中人物,呈現明暗立體感、邊光效果及全黑的背景,讓拆屋成為一令人感懷的戲劇,觀者也為之動容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