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6月11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油菜花 50.8cm x 76.2cm,彩色、黑白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油菜花  50.8cm x 76.2cm,彩色、黑白照片,2015年

臺灣農作以栽植稻米為主,一年兩穫。通常地,年底左右會收割第二期稻作,之後,農夫們便會在稻田灑上油菜花籽,到了一月左右,便會開滿大片的黃色油菜花。黃綠相間的油菜花海,舖滿大地,非常好看,是臺灣農村大地的非凡美景。

本幀作品三連作,上方那幀油菜花占據畫面的三分之二,地平線上則植有幾株檳榔,這是臺灣農田常見的景象;中間那幀油菜花田被壓縮到畫面的最下方,全幅作品主要呈現天空的雲朵,充滿體積感;下方那幀,近景的油菜花占據畫面三分之二,上方三分之一處則強調老家的屋瓦土牆,讓人覺得時空好像停留在遙遠的美麗歷史。

三幀作品使用的焦距與光圈不盡相同。上幀油菜花採取遠景拍攝,下方油菜花則採取近景拍攝,呈現兩種不同的質感。在天空的雲朵表現,使用小光圈拍攝,營造出層次感,搭配油菜花,令人更覺天地大美。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