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6月13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農務   畫布油彩,50F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農務    畫布油彩,50F

老家務農,是家人生活所繫,全都靠家族人用一雙手,一支草一點露地在老家的農田栽種出顆顆飽滿的稻穗,這裡有辛勤的汗水,卻也有甜美的笑容。尤其豐收時節,收割完畢,在稻埕前整理穗穀,是最讓人開心的時刻。

本作即是描繪家族人在老家稻埕將曬好的稻穀整理入袋的畫面。五、六個農人,應該都是家族親友,或戴斗笠,或著草帽,或是頂著日頭,每個人有著自己的工作,準備完成這耕耘之後的最後成果。他們認真處理每個細節,知道這是家族興旺所繫。稻埕後面的老家穩穩座落,似乎也靜靜支持著每個農務的人。

繪畫技法上,有著臺灣早期前輩畫家融合印象派與點描法的影子,雖然是進行農務工作,但畫面基本是靜止的,人人定格在一個永恆的時空中。這個時空,從數十年前家族伊始就每年不斷重複進行著,直到今天依然沒變,透過農務家人辛勤,傳達了對土地、對生命、對稻作的敬畏與愛意。 (撰文:何修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