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

展演廳開放借用時間

週一 ~ 週五
09:00~22:00
(週六、日,例假日展演廳不予出借)

 

蓮荷藝文中心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鋼琴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例假日休館

 

108年6月14日廖本義「故鄉情港尾」:搬遷 50.8cm x 76.2cm,彩色、黑白照片,2015年

ImgDesc

廖本義「故鄉情港尾」:搬遷  50.8cm x 76.2cm,彩色、黑白照片,2015年

老家因為重劃而面臨拆除。工程進行前,對老家最後的巡禮,家族出動,將老家傢俱等搬遷到新家,也將滿滿的回憶搬回家。傢俱都舊、回憶都古,不論傢俱或回憶,是否適合現代化設計的房子呢?還是應該跟隨老家一起被埋葬?

作者沒有答案,他只是記錄這一重要的時刻。家族親人,騎著老牌摩托車,前面還有擋風鏡的那種,一次可能載不了多少東西,但每次來往,都是一幕幕點滴上心頭。稍微年輕一輩也合力從稻埕前搬出櫥櫃,從散發的笑容可知,雖然搬出老家,但未來的生活將是充滿希望快樂。

作者在老家庭前,記錄了一個從畫面右方撐傘進入的紅衣小女孩,小女孩略帶奔跑,而作者以慢速快門來拍攝,使畫面有視覺動態的感覺,產生動靜對比效果。這種對比效果,一則是老家與新居的對比,一則是過往回憶與新生希望的對比,透過攝影,作者傳達了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 (撰文:何修仁依廖本義先生提供資料增寫)